[佩帕/短打]无题

是佩帕。

清理记事本的时候翻到的,发出了【卧槽,我什么时候写过这个】的声音。

【其实是之前写给守宫爸爸滴生日礼物 @木然守宫 ✨】

——隔离带
含部分意淫,隐开放BE,来不及写完,应该是我对原著向的理解
——

帕洛斯有一只听话的狗,这是人尽皆知的事,无论如何也算不上是新闻。

但这事没人敢提,周遭群众都害怕自己会因为这一时口快葬送性命。

押上性命的比赛实在太过艰难辛苦,没有人会用富余的时间去深入探究这两位雷狮海盗团的成员平日里究竟如何互动。

但若是走运问对了人,你或许能从参赛者“前辈”口中听出不少流传开的趣事秘闻来。

那可不是什么大赛期间发生的故事,而是更久远的,半真半假的流言八卦。

原本的雷狮海盗团只有三尊惹不起的大佛,独裁狂妄的雷狮,冷静隐忍的卡米尔,他们这对兄弟确实是难啃的骨头,但真要说起来,雷狮海盗团最有标志性的,其实是那只“疯狗”。

没人知道他是如何加入那对兄弟所在的阵营的,只知道那是一棵难挖的野草,他忠诚且耿直,油米不进到固执的地步,还死钻牛角尖,是一个十成十的怪物。

若是遇见那两位来自雷王星的霸道家伙,或许搏一搏尚有一线生机,但倘若你倒了八辈子霉遇见了佩利——或许及时自裁对谁都好。

他是名符其实的“疯狗”,“狂犬”,会直奔目的拼尽全力,未达成命令前绝不松懈,精神高度紧绷大脑彻底放空,不将目标彻底扼死永不停下。

听到此处你不禁要发问,这样的疯子就不惜命吗。

没人知道当事人是怎么想的,他疯他狂妄,他实力不俗他不计后果,而佩利最大的缺点或许就是傻。

傻到不知疼痛,傻到不懂逃跑,就像个无法理解的怪物。

这是所有人都默认的事实,他傻的让人害怕。

雷狮海盗团的三人,缺点和优势都鲜明跳脱,所以他们依仗着不俗的实力与超高效的效率迅速跻身宇宙海盗这一高危职业的最前列。

也因这一契机,雷狮海盗团迎来了他们的第四名团员。

实不相瞒,这本是一次尴尬的巧合,原本那只是一场各方势力交战后的混乱战场,热衷于冲锋陷阵的蠢材嗅到了血腥味,往一旁阴影处随性一瞥,仅仅这一眼就,完了。

佩利是最早发现那名隐匿在黑暗中的伤者的,只可惜那时的他并没有意识到他随意忽视的家伙,竟然会改变他所知的一切。

那躲藏于阴暗中的白发小子,是这场混战过后的众矢之的,几乎所有残存势力都在试图寻找到这家伙。
这个名叫帕洛斯的家伙,就像是抛进野兽群落的诱发剂,谁都想要来将他扼杀捣毁。

佩利从来不是什么随大流的人,他当然不理解他唯一认可的雷狮老大为什么要救下这样一个油腔滑调到像是一条水鳗的家伙,第一眼就让人喜欢不起来。

但最终佩利不得不跟对方打了照面。
白发的男性看上去十分乖巧,眉眼间缺少足以辨别年龄的成熟,这样的相貌让他的年龄成了未知数。

他的打扮奇奇怪怪,身上带着些难以察觉的血腥气,虽然落魄却不邋遢,雪白的发丝散乱卷翘。

他的嘴角带着一道巧妙的笑弧,是完美挑起佩利怒火的笑容。

佩利可不怎么喜欢这样的家伙。

无论相处了多久,他的“嗅觉”都无法揣测这家伙的想法。

佩利这样的耿直怪,自然无法忍受帕洛斯这样拐弯抹角旁敲侧击的交流模式,有很长一段时间他们没有任何交流。

但与佩利不同的是,帕洛斯似乎一直都兴致满满,自从他选择加入雷狮海盗团的那一刻起,他便在观察这一支奇怪队伍的地位构成——说白了就是食物链。

他很快就发现了,这位名叫佩利的金发大家伙,位于这环环相扣的食物链底层。
幸运的是,他还是个大傻子。

帕洛斯笑归笑,心里却是有谱,他明白,对待这样的蠢材可比直面聪明人的圈套来的困难得多,因为你永远不知道这样一个不过脑的疯子下一步会做些什么。

充满挑战性,又十分有趣。

自此之后,他们的关系忽近忽远,对话通常都以一方的戏耍和另一方的被耍开始。

被耍的那一方当然不会有什么好脸色,天天咬牙切齿将那口尖利的鲨鱼牙磨得咔咔作响。

他被勒令不能够在羚角号的船舱里动手,这条新增加的规则显然是为了保护这个叫帕洛斯的家伙。
所以佩利不得不忍受这猖狂的兔崽子在他面前猖狂起舞。
皮,再皮,早晚把你腿折断。

佩利记事起就走上了难以拨正的歪路,而帕洛斯的出现,则是负责将他彻底导向了扭曲的“正轨”。

是的,帕洛斯改变了这一切。

谁也不明白他们的关系究竟什么时候起变得这样亲密,或许只有绞尽脑汁想要戏弄佩利的帕洛斯才会认真揣测对方的想法,知道许多佩利从未主动展露出的小小秘密。

令人惊羡的小细节,每一步都搔人心尖,从未有人知晓的秘密,是无从炫耀的小小得意,在心口发酵成难以概论的微妙情感。

例如,只有帕洛斯知道,“狂犬”并非犬性不散蠢得像只动物,而是因为他不愿思考。

他不愿考虑后果,也不愿考虑未来,他只顾及眼前的畅快,只顾肉搏带来的疼痛与真实感。

这点值得利用,帕洛斯知道,他是精明的商人,从死神刀下一遍一遍的偷出自己的小命,说出口的每一个字都带着圈套和算计,个中真心要剖开字符以笔画来算。

这样的家伙是活不久的…至少他一个人是活不久的,他必将为他的莽撞付出代价

那是许久许久之后,这疯了十数年的狂犬,终于有了他独一无二的主人。

就像是最初的人类教导收入家宅的幼狼,这就像是一个驯化的过程,饲主或许根本就是乐在其中。

漫无目的肆意游荡的怪物有了他的目的,而无牵无挂没心没肺的骗子则担下了饲主的"重担"。

那腻人的亲密与适度的疏离成了一切情感发酵生长的培养基。

有时候太聪明也不见得是什么好事,情感细腻善于分析时常代表着入戏三分。

虽然这位名叫佩利的少年是个堂堂正正的"好孩子",但不可否认的,从某些角度来判断,他的本能确实跟犬科动物有的一拼——他对他的东西情有独钟。

一旦他认定了某件东西属于他本人,那么"它"注定会成为万幸与不幸的结合体。

并没有什么特定的原因,仅仅是因为他永远意识不到他的固执和莽撞究竟会造成什么样的后果。
无论对待任何事物,亦或者是对任何"人"。

佩利可怕又可靠的“占有欲”,却成了那样轻佻恶劣的骗徒仅剩的最后一根救命稻草。

要知道这病态的占有欲从来不会单方面的喷薄而出,这微妙美好的欲望让他们的羁绊更为深重。

而两人却不自知,还能有什么比这更让人心急的呢。

他们的故事在旁人口中不过三言两语,甚至更像是一则还没开始就结束的短小故事。

你问后来的他们究竟如何?

这是流传在参赛者间的故事,只敢在私底下窃窃私语,谁都不愿去招惹那样的猛兽。

谁也不愿意,或许再也不会有人愿意去花上大把的时间,理解佩利的想法了。

——
真的很喜欢这种感觉惹,他们只是需要被推一把。

评论(1)
热度(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永生会驻霍格沃兹分会会长✨ | Powered by LOFTER